close

2009年上海,在“享譽國際名攝影家盛月如(周渝民飾演)作品展”上,白髮蒼蒼的老婦人金兆麗(范冰冰飾演)停留在一幅黑白作品前回憶當年自己親身經歷的照片中所發生的故事。

 

1948年的夜上海,百樂門舞廳正在舉行“舞國皇后爭霸賽”。正當“玉觀音”金兆麗與任黛黛(范文芳飾演)的爭奪進入白熱化時,兆麗的哥哥金兆亮(黃少祺飾演)出現,並作爲兆麗的舞伴幫助其成功衛冕。

 

兆亮此行的目的是爲了揭示兆麗的真正身世,二人一同找到嗜賭成性的金母,原來兆麗並非金家人,金母爲了使患有家族遺傳性貧血症的一對親生子女都能活命,偷偷的把自己剛出世的女兒與名門望族郁家的女兒交換,使被蒙在鼓裏的兆麗受了無數的苦並最終當了“百樂門”的頭牌舞女。

 

當兆麗同兆亮一起來到郁家門口時,正遇金家親生女兒郁凱倫遺傳病發作,兆麗主動讓出自己的汽車送凱倫及鬱母去醫院,並下定決心把自己的真正身世隱瞞下去;兆麗到金母家打聽兆亮的消息,正遇債主上門收債,兆麗機警的應付過去。

 

兆亮挾持了兆麗在百樂門的“知己”永譽洋行的老闆郭世宏(方中信飾演),並希望世宏可以抛棄患病多年的妻子,把兆麗從孽海中拯救出來,但遭到重情重義的世宏的拒絕。此時殺手趕至刺殺兆亮,世宏幫兆亮解了圍,兆亮告訴世宏自己是兆麗的哥哥。

 

次日,兆麗到華盛醫院來看病重的凱倫,在醫院門口無意間撞到了富家公子盛月如,並給月如留下深刻印象。

百樂門裏金兆麗遊刃有餘的應付著各類舞客,世宏則帶兆麗來到鄉村俱樂部參加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